Siyuejun

择爱四



“郡主怎么样了?”

“回禀大人,郡主还在昏睡。太医说她惊惧太过恐伤神志,开了安神的汤药让她睡几个时辰。”

王保保背对侍女负手而立,“敏敏她最喜欢吃城东的秘制牛肉干。我买了一盒放在桌上。等她醒了,你打开喂给她吃。”

“奴婢领旨。”


房门打开又静静合拢,侍女脚步轻盈无声来到桌旁放上热烫的茶盏,恐怕打扰了沉睡的主子。

日如车轮,自东方滚滚驶至西方,拉长人的身影。侍女略显结实的蒙古女子身材映在墙上的身影也变得纤瘦。

赵敏自觉眼皮沉重,用尽力气睁开一条缝隙,正好看见这条身影。

她的眼神瞬间恢复了神采,因药物昏沉的头脑都清明了很多:“芷若是不是你?我就知道,你怎么会这么容易就死呢。”

赵敏用胳膊撑起疲软无力的身体,拽紧床帘就要坐起来。

侍女听到床边的动静,连忙赶到她身边用被枕垫在赵敏后背:“郡主在说什么梦话呢?”


赵敏只感觉头脑晕晕,脖子绵软似不能支撑。这虎狼药像是挖去了她半个人。赵敏顺着侍女的安排半躺在床上,她目不转睛盯着侍女的脸看。

侍女端来茶水帮她醒神,却见小郡主看着自己在笑,笑得她心里发毛。

“可是奴婢脸上有什么东西?”

侍女把用汤匙喂了郡主一些茶水,帮她擦拭唇边无力吞下的残汁。

赵敏看着她的脸和脖颈的连接处,并无甚不妥。

浓厚的失望涌至心头。

但是她还是不死心,费力抬起手抚摸上侍女的脸颊轻轻揉摸,连耳后都没放过,

这像是对情人的温柔抚摸,直把大大咧咧的小丫头摸得满脸通红。

“郡主......”


赵敏摸了很久才肯放下手。这一放手半天没再动,闭着眼任凭侍女怎么唤也不肯睁眼。

难道是我的感觉错了?

周芷若她应该在床边等我醒来的啊。

她是峨眉掌门,她有九阴真经。这样的人怎么可能如此轻易就死了。


“郡主,郡主?”

侍女的呼喊终于进了她的耳朵。

“什么事。”

“小王爷买了您最喜欢吃的牛肉干,奴婢去取一些。”

没等赵敏拒绝,小侍女就端着盘盏去盒子边准备盛一些。她不知道郡主因为什么才病倒,只想着给她拿些喜欢的好吃的东西哄她开心。

这个单纯善良的小姑娘在打开盒子的一刹那,整个人瞬间傻呆在旁边。


赵敏歪坐在床边,侍女的一举一动均看在眼里。

小丫头的反应让她察觉出不妥。

“里面是什么?”

她问。

小侍女颤抖着盖上盒子,哆嗦着回过头告诉自家郡主,里面进了条她很怕的虫子,牛肉吃不得了。

她这就扔它出去。



“拿过来给我看看。”

赵敏命令道。那种奇怪的感觉回来了。依据盒子的大小,还有屋子里淡淡的血腥气,她大致猜出来盒子里装的是什么。

“您还是别看了,没什么可看的。”


“拿过来!”

侍女一动不动。


赵敏深吸了一口气,她试着动一下腿,发现下半身还没有恢复知觉。

想了一想,她扯出一抹笑对侍女说:“活要见人,死要见尸,这里面装的是我仇人的头。哥哥是为了让我开心才拿给我看。你让我见她一面,我也就甘心了。”

“那......那好吧。”

傻丫头战战兢兢端起盒子递至赵敏眼下,整个上半身不自觉后仰。


赵敏终于如愿以偿看见了。

鞭痕难掩绝色,里面的人脸熟悉又陌生。

“她”闭着眼睛,嘴唇为抵抗酷刑都被咬烂。被刻意擦拭过的皮肤显示着骇人的青白,是死尸的颜色。

“哥哥有心了。”

足有一柱香的时间,小侍女终于听见郡主开口说了话。“拿走吧,找个僻静的地方葬了。除了我别让旁人知道。”

评论(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