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yuejun

如梦令二十六(令后)周末愉快~

茉莉二十六(令后)

院子里起了风,大风呼呼地吹打着窗棂。它刮过树梢时发出尖利的声音,像是女人的呼号。
当屋外安静下来后,就彻底沉寂了,打更的声音似乎都变得很远。夜晚像是起了雾,忧郁的深蓝色大雾。

“璎珞。”
容音本该在璎珞温暖的怀抱中睡着,却又突然叫出她的名字。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璎珞用手捂着容音的胳膊肘,直到手心沁出一层薄汗。她手底是容音手肘削瘦的骨节,所幸它现在已经被暖过来了。
璎珞想,只要容音身体没有大碍,瘦一些也无所谓的。

容音翻过身和璎珞面对面,将一头秀发拨到脑后,“我在想要不要把所有的事都告诉你。也许这次是我武断,在计划还没成功之前就说出来。”
璎珞平静地看着容音的双眼。容音的眼神柔和而坚定,一直不变。梦中事物经年,仍然牢牢印在璎珞心中的就是这双眼睛。
那个把所有的事都背负在背后,扛在肩头,面上永远云淡风轻的容音,以不变应万变的淳良善人,如今准备告诉自己什么呢?

“你不是曾经找我吵闹过,觉得我亲近纯妃和娴妃,疏远了你么?”

“是的,曾经为此怨怼。”

容音摸着璎珞的小脸儿,食指在她下巴处像逗猫猫那样搔刮着:“我想要和你梦中不一样的结局,那就要走一条和你梦中不一样的路,做和你梦中不一样的决定,成为和你梦中不一样的人。”
“但是我没看出容音有什么不同。”

“那是因为我是在背着你做事。毕竟我是皇后,想要瞒着某个机灵鬼做事还是能做到滴水不漏的。”

“做什么事?”
璎珞能想到的就是杀了纯娴高三人,以前世的经验,只有除去她们三人才能获得真正的胜利。而那之后的顺嫔……也要早告诉傅恒,叫他将其毙于半途。不,那时候只要告诉傅恒什么也不做就可以了,她将自绝于悬崖之下。
看着目光变得有些阴骘的璎珞,容音愁得皱紧了眉头,“原想着写字作画能帮你修身养性,看来是我错了。人的天性怎么能变呢,你终究还是你。”

璎珞吓了一跳:“容音这样说,是我做错了什么吗?”

她摇摇头,说到:“你没有错,你还是那个为了保护自己亲近之人,不惜和所有人为敌的魏璎珞,这点哪怕你曾是令妃也没有改变。只是学会了掩饰锋芒。”
还是能被容音一眼看穿啊,璎珞心里苦笑。
“你是在我面前习惯不掩饰。什么都写在面上,像白纸黑字在宣告我。”容音还是没忍住捏了捏璎珞鼓起的小脸蛋。
“这次我们还是不去伤害其他人,她们有自己的路要走。但是还是要杀死一个人,那个人,是我。”

璎珞惊了,本来就大的眼睛瞪得更大,一双细眉也挑得高高,但是她看容音一脸轻松的样子,往另一方面想了想:“死遁?”

“嗯。”
果然是聪明的孩子,容音握着璎珞的手放在自己脸颊下枕着。“替身已经找好了,是个样貌与我八分似的死囚,这要多亏傅恒和海兰察前后跑动。等她被运到京城,我们就能行事。”
“还要多久?”
“一个月。”

一个月……璎珞喃喃道。
那也就在明玉出嫁后不久。
“把她的婚期一拖再拖,也是因着海兰察为我奔走才耽搁。明玉心太直,怕她为我担心过多才没告诉她,我准备从嫁妆上贴补她。”
“那是应该的。”璎珞眼光闪了闪。

大家都在朝着幸福跑去,明玉姐姐终于能拥抱属于她的美好姻缘。

“我作为皇后,所有的赏赐都要写在红纸上宣读,不宜过于铺张。一部分要通过你这边交给她了,要让她务必收下。”

做皇后这样拘束的么?
“不这样的话,后宫的风气就要被带坏。每位主子都有几个得力的宫人,如果仿效我赠贺礼,贫苦清流家的女儿怎么送得起。”

原来如此,璎珞明白了。但还是为容音心疼。她的一举一动都先考量皇后的身份,是否得体,是否适当,把真实容音排在最后,甚至低于一名宫人,着实憋屈。

“然后呢?”璎珞还是有些不放心,她倒是不怕被抛下。只要容音能够幸福,她就是在辛者库洗刷一辈子恭桶也甘心。她想听听看,有没有哪个环节能帮上忙,来确保计划万无一失。

“太后寿宴后我不胜酒力,早早睡了。永琮的房间走水,我去救他,等火灭掉后,只会剩下两具大小不一的黑炭尸首,面容模糊不清,难分真假。太医判断也只会是我酒醉未消,浓烟重被困在房间内才遭遇不测。”
璎珞认真听着,等容音继续讲完。

“实际上我已经假扮侍卫早早跟随海兰察出了紫禁城。”

“永琮也要一起离开?”
璎珞没想到容音会甘心带着永琮一起走,毕竟不出意外,这个皇位将来会是永琮的。她如何能替永琮做这个主呢?

“钦天监早有密信来报,永琮身上并无龙气,如果久居深宫,怕有早夭之兆。”容音生下永琮时九死一生,只盼着他能一生平安顺遂,权势等身外物并不在她考虑范围。“让他跟着你我,咱们三个人,好好的活着。”

咱们三个人,好好地活。
璎珞眼里闪动的泪水终于落下来,沾湿了枕头。她抽吸着鼻头,和容音换了个姿势,变成她在容音怀中。

之前为了容音更快暖和,璎珞上身只着一件肚兜。容音也只穿着丝绸薄衫,两人隔着薄薄的衣料抱在一起,像是没有任何阻碍。

容音的皇后身份,虽然她嫌弃如蔽屣,却真的很好用。缺少什么,需要什么,用凤印,用皇后懿旨就可以得到,人手调用也不是问题。
正如刚才容音所说,她可是皇后啊。
除了皇上和她自己,只要她想,她有什么不能掌控的?

“那需要我做什么吗?”
璎珞依偎在容音怀里,有熨贴的安全感。这一瞬好长,她希望永永远远能这样追随容音。
不是和弘历斗智斗勇的后半生,不需要那彼此试探伤害,还自以为是的感情。不在这众人虎视眈眈的深宫中,她可以完全放松身心做自己。
容音也是。
有这样一个地方,山清水秀柳暗花明,有一泓湖水,一片桑树林。她们相伴相依,长长久久。

“再过几日,陪我去一趟圆明园吧。我想见见太后。”
“好的。”

长夜很长,也很短。
俩人不过这样抱着说了几句话,东方的云霞就灿烂起来。
日光有脚啊,从门口慢慢走到床边,照在床边的两双鞋上,鞋上飞花绣的蝴蝶栩栩如生,展翅欲飞。

评论(30)

热度(1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