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yuejun

如梦令二十四(令后)

茉莉24(令后)

高宁馨看了一眼春柳递给芝兰的盒子,示意她接过来,然后幽幽的说:“说实话啊,本宫也不愿意来你们这地界。还不是皇上嘱咐本宫要和一众姐妹交好,这样他在前朝也可以不必分心后宫这点子事。本宫可是看在皇帝的面子上来这一遭,你们别想歪了。如今来也来过了,众姐妹也都打过招呼了,本宫也就不多留。等明儿个,我也摆个台,你们来储秀宫听戏啊~”
说完高贵妃捏着一只螃蟹腿,就这样拎着身前盘子里的螃蟹举到纯妃眼前:“这么小可怜的你也蒸来吃,啧啧。”
“不想吃就别动,不请自来还没见识,这可是贡品,难不成储秀宫的螃蟹个头就大成水缸?”
高宁馨满不在乎的哼了一声,翻了个白眼,用眼角夹着看纯妃:“井底之蛙。”
纯妃接过她的话故作吃惊:“真有如此大的螃蟹啊,那难办了,储秀宫人想蒸都没有合适的锅。找到大锅呢,又没有那么多的柴,只能拆了戏楼满足高贵妃的口腹之欲。”
纯妃毫不客气的针锋相对。她也不知道今天这戏疯子唱的哪一出,轰都轰不走。
高宁馨听她这么说,将螃蟹朝她那边一甩。只听一声轻呼,那螃蟹当当正正的正好甩到纯妃身后一个小宫女的头上。小宫女想把它拿下来,但周围都是主子们就不敢乱动,只能低着头憋红了脸。
“看我的戏台子眼热,有本事让皇上也准你搭个戏台子。”
螃蟹如今拿也拿了,扔也扔了,话也怼了回去,高宁馨一甩帕子将手搭在宫人手上,扭着水蛇腰袅娜地走出钟粹宫。
整个过程容音一言不发,只默默看着高宁馨这身衣服。魏璎珞随着容音的目光看过去,看了一会儿花绣,再看看高贵妃神采飞扬的脸,低头眼观鼻鼻观心转着眼珠子不知道想着什么。


“娘娘何苦呢?”
她们走在路上,芝兰躬身托着高贵妃的手,小声劝告。
池塘边的残荷被清理干净,深秋时节天气开始不客气地冷起来。高宁馨收回搭在芝兰身上的手,看着水边张嘴大口贪吃的锦鲤,弯下腰拾了一颗小石子,朝水中扔过去。鱼儿们还以为是吃食,见着有东西要入水,争先恐后游过来。跳蹦的最欢的那条首当其冲,几乎跳起来张嘴吃。只听“铛”的一声,石子打到它的大脑壳,发出一声脆响。随着锦鲤被打,其他鱼哗啦哗啦,翻滚出水声逃跑了。

“虽然日日说恩情,但指不定哪天就被敲了脑壳。”
一条金色的大锦鲤从幽暗的水底慢慢上浮,露出脊背想啄食水面上的残渣,然而它眼里的食物只是刚才锦鲤们拍打出的泡泡,啄破后发觉上当又慢慢沉下去,游去了另一边。
芝兰想起了什么,笑着说:“高大人前些日子赈济灾民有功,皇上对娘娘的恩宠有增无减,这荣华可不是鱼儿们能比的。”
“正是多了恩宠我才去闹一闹。恃宠而骄,才是我高宁馨的性格。”
她行事飞扬跋扈,要让皇帝失了忌惮,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保护高家。
她说话间仍然是看着水,看着鱼,看着这一方池塘,正如富察皇后看向那四角的天空。
“走吧,回宫吃蟹。看看这苏家蟹的名声是不是真如传言那样好。”



钟粹宫内被高贵妃这样一打扰,热乎劲儿明显不如之前了。从富察皇后就能看出来异样。她神色一直是淡淡的,也就见璎珞时,眼里有片刻的喜悦。然而见到高宁馨这身衣服时,又陷入了更深的忧郁,如今别说蟹夹子肉了,就是美味的蟹黄蟹膏她也吃不下。
看到现在后宫这群人,估计自己在也是玩不开的。容音随便找了个借口,让她们慢慢吃,就起身离开了。明玉从春柳这边又拣了三只肥螃蟹,用璎珞送来的小蒸锅盛着,紧随其后回了长春宫。

璎珞伺候容音去了发饰,灌汤沐浴,并为她擦净身体。容音全程像是无知无觉,不看璎珞也不肯和她说话,最后躺入被子里准备入睡时,脸也是朝向里墙,留给璎珞一个美丽的后脑勺。
寒气从窗缝中缓慢而坚定地渗入。明玉从外面轻轻打开门,将一套衣服递给璎珞。她向皇后那边看了一眼,低声问璎珞:“这次是为什么?”
“不太清楚呢,等我再想个办法。”璎珞接过衣服,摸了摸里面感觉有些凉,便将它放在香炉上边烘烤着,为图一个香暖,等明天容音起床时,穿着正舒适。

见璎珞对皇后如此细心,明玉自觉不如。但也因此安下心来,深知就算自己嫁了,长春宫有璎珞也是足够的。有了璎珞,是长春宫的幸事,也是皇后的幸事。
“你且睡罢,今天换我值夜。”
璎珞看了一眼随着容音呼吸微微起伏的床被,催促明玉睡觉去。
“你一个人能行么?”明玉还是有点担心。
“我哄人的办法多的很,你又不是不知道。要是你在反而不好了,放心去吧。”

明玉听完三步一回头走到门边,璎珞见她不放心,便叮嘱她看望一下七阿哥再睡。明玉得了吩咐,好像此刻方想起来永琮被扔给乳娘带了一天,迫不及待离开了。

璎珞翻动着香炉上的衣服,闻着香味已经入了,便叠起来搁到一边,并在其中放了个汤婆子。
她自己也取了一个汤婆子暖手,等手心被暖得滚烫时走到容音身边,将手从被底伸进去捂着容音的脚心。
容音不防她这一出,玉足被热手捏了个正着,又羞又气,想挣脱无奈璎珞力气又大。干脆坐起来红着脸责问她:“你这是做什么,快放手。”

璎珞搓揉着容音的足心,皱着眉头:“跟我想的一样,这体寒还是没能除了根,脚心凉得像冰一样。”不顾容音阻拦,她的手从裤管伸上去,一直摸到膝盖处。
那里也是冰凉一片。
“今年冷得快,我紧赶慢赶做了一套夹棉衣裤常服,明天娘娘就穿上吧。”
璎珞另一只手也伸进裤管中,一个膝盖占着一只手。她抬起头看着容音,眼睛像小鹿一般无辜,闪着楚楚动人的光彩。

“你有本事就冻死我,有时间给别人做戏服还不算完,竟然又做起了宫装。看来我长春宫的俸禄竟养不活你了?”
容音伸手点着璎珞脑门,深觉不解恨,又来拧她的脸,揪着璎珞的小脸蛋儿往两边拉扯。

原来如此。
璎珞忍着疼让容音捏了个够,待她松了手,顺势撒娇将上半身扣在被上,把脸埋在容音腿间让丝滑的被面凉一凉被捏红的脸。
“你,你起来。”
虽然隔着被子,容音还是感觉璎珞呼吸的热气透进双腿间,一阵酥麻从小腹直钻脑后。
璎珞应声而起,咧嘴笑:“娘娘为这样的事生气真是不值得。那件衣服虽然针法和我的相似,却不是我所做。如果没有猜错,大概是我姐姐绣给她的。”
“阿满绣给高宁馨……”容音咀嚼着这句话。
“那是姐姐自创的飞花绣,她还在宫外曾教过我。我当时年纪小,只学了七七八八。后来觉出它的有趣,凭借记忆将将学会了,也仅绣给您几只荷包,没有拿来做过别的活计。”

容音听完就知道误会了璎珞,又开始懊恼自己容易动气,伸手摸着她的脸问:“有没有捏疼了你?”
璎珞本想摇头,却又起了个坏点子:“好痛的,不过容音亲一下就不痛了。”

容音听了一愣,沉默了。

璎珞也察觉自己说错了话,有些讪讪。现在见容音膝盖暖了,手也不好意思再放下去。于是慢慢从容音被子中退出两只手捏着衣角准备下床。

“你过来。”
听得一声吩咐,璎珞凑近容音身边,以为又要被捏脸惩罚,心中认了命闭上了眼睛,此刻她希望容音能手下留情,毕竟刚才捏的真是有一点点痛的。

是温暖的呼吸扑在面上,随后是软软的触感,容音的吻落在璎珞的脸颊上,像蝴蝶落在茉莉花,轻巧灵动。

璎珞惊讶地睁开眼,正好对上容音的眸子。那是她熟悉的容音的眼神,包含着满满的疼爱和怜惜。
“还疼么?”
容音轻声问道。

璎珞咬了咬内唇,将另一边脸也凑上前:“这边还有点疼。”

评论(27)

热度(1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