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yuejun

曼曼第五章

(五)

于曼丽顺理成章地在汪曼春的公馆中住下了。她短暂的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和使命,以及与曼春站位不同的立场。窗门依旧紧锁,可她的心像小鸟一样在唱歌。



“嘿,小懒猪快醒醒。”汪曼春在曼丽耳朵旁轻轻吹气。


“还好早嘛,再让我睡会儿。”


于曼丽娇嗔着翻了个身,昨晚也不知道是谁压在她身上拼命索取,做得她浑身酸痛。现在这个始作俑者又像个没事人一样扰她清梦,着实可恨。


“再睡不带你出门喽~”


“等我!”



于曼丽飞快爬起来,披散着头发抱住汪曼春不松手,“没良心的女人,怎么会想着带我出门逛街?”



她们抵着额头轻笑着,像小鸟一样撅起嘴巴亲来啄去,柔情蜜意漾满了整个房间,现在正是好得蜜里调油的时候。



“锁上门窗一开始是怕你跑嘛,然后又怕别人进来伤害到你,现在该逃的已经不在我管辖范围内了,该捉的已经差不多捉尽了,我也该让你自由了。”




汪曼春依旧温柔地笑着,但曼丽却觉察出几分冷意。这些天,她像只金丝雀般被人养起来了,却沉浸在小儿女的欢爱中毫无所知。军统中有哪些人被抓了,那些人被杀了,明台是否还活着,她都没有消息,成天只等着与汪曼春在床上厮混。




“你想说什么?”


“放你自由啊,多好的礼物,你不喜欢么?”


“什么意思。”于曼丽看着汪曼春,逐渐封闭内心。


“我的小乖乖。”汪曼春坐在床边帮曼丽穿好衣服,“当初不就说过了么,等风声过了,我就放你自由。”



“可是你现在放我出去,不等我告诉军统我叛变了么?”



“除了身体向我叛变,你上面这张小嘴巴可什么都没有说。”汪曼春微笑着想亲亲曼丽,却被她躲过了。



“你害了我。”曼丽冷静地看着她。


“我救了你。”曼春不以为然。


“你让我无处可去。”


曼春深吸了一口气:“门开着,你的腿长在自己身上,想走就走。别把惧怕强加在我头上,我没有逼你站队。”




“好,我最后一个问题就走。明台是不是被你们抓到了。”




汪曼春本是素颜,没有妆容的她看起来清丽可人,温柔无害。听见明台两个字,此时她嘴角微翘,恢复了汪处长的几分残忍,“本来是没有捉到,但是现在我非但要抓到他,还要杀了他。”



“你怎么这样!”



“我从来都是这样。你心里还有他,这让我如何能忍。”




汪曼春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公馆的门开着,门口恭敬站着一位仆人。曼丽想离开,这地方让她窒息。但是外面的世界也如同猛兽在向她张开大口,随时能将她吞噬。



于曼丽恢复了冷静,她让仆人挑选了几件深色不起眼的棉布衣裤,方便夜间活动。等日落月升,她便混着夜色逃掉了。



汪曼春坐在街角的车中看着鬼头鬼脑的小家伙顺利离开,点了支香烟。抽完一根再上楼后,发现卧室里的瓷器被摔烂一地,梳妆台的首饰也不见了,自己托人从国外带回来的香水唇膏被砸在地上,錫铁粉底盒都被踩扁,还泼上了水。




“小姐,曼丽小姐临走时吩咐,不让清理,等您回来看完再说。”




“呵,这混账小东西只会砸这些出气。”汪曼春捏紧了手心,“你软和些,留在这里不走不就行了,难道我还保护不了你?”




军统被汪伪压制到底端,也是反弹最厉害的时候,汪曼春汪处很快便忙得无暇顾及曼丽。她相信于曼丽能保护好自己,家里大门也随时向她敞开。




 曼丽不在,汪曼春她把全部的情绪都发泄在关押的政治犯身上。将对方绑在刑架上,像猫捉老鼠般,掏出手枪问一个问题,不回答或者回答不满意,便给他一枪。汪曼春此时又变回了心狠手辣的汪处,专挑四肢等不致死亡却又疼痛无比的地方开枪。这样的囚犯一是行动不便,不方便军统或者gcd救援,二是即使对方被救走了,多半也是个残废。





一时间整座监狱怨声载道,骂声连天。汪曼春理都不理,换了步枪,将骂得最凶最大声的几人一枪爆头。




“没有利用价值也就没有存活价值。”汪曼春将步枪扔回给手下,“看牢他们。”




她迈开大步走出监狱,外面的空气虽然并不好闻,起码没有里面阴森发霉的潮气。



“小心!”




汪曼春被提醒后本能卧倒,随后一枚枪子擦着她的头顶射到了墙上,火花四溅。她随即掏出手枪朝着放暗枪的方向打去,手下也紧跟着对暗处扫射。她们边还击边撤退,监狱里大部分警力出动,参与巷战。枪子像礼花一样在巷子里击来击去,所过之处是一串电光火石的亮线,一条条穿成经纬,在夜间编织。





对方明显有所准备,汪曼春在明而他们在暗。再加上强大的火力压制下,监狱狱警纷纷出动,电话线缆被提前切段,增援一时赶不过来。再过两个小时,监狱将彻底失守。汪曼春轻则被活捉,重则身亡。




她紧抿双唇,指挥部下瞄准目标加紧反击。自己转身回到监狱,端起步枪将里面的人全部射杀。无论对方是什么来头,既然自己得不到情报,对方也休想得到。她要让他们人物两空。  



“你这个疯子!”



于曼丽的声音响起,她穿着狱警的衣服从身后抱紧汪曼春,“快跟我走,再晚就真走不了了!”




“这种时候我还会在意这个么?”汪曼春来到最后一间房,对准犯人头上的袋子就是一枪。囚犯应声倒地。




“你不是走了么,还回来做什么?”




“救你。”于曼丽将汪曼春手里的枪夺下,拉着她从监狱后一扇窗户钻出去。亏她身型娇小,能随意进出。汪曼春倒也苗条,踩着堆叠的尸体轻松从窗户爬到外面。




“原来你们用这个小暗道来跟囚犯联络,看来我真是要死了,不然你怎么会透露给我。”




“别废话了,快跟我走,这里没有布置火力,你沿着河道边往前,一里地外我安排了车等你。”




“那你跟不跟我一起走。”汪曼春拉住于曼丽的手,即使是黑夜中依旧能看到她目光灼然。




为了方便拿枪,于曼丽袖子卷到了肘上,露出白嫩的小臂内侧。那里还留着两人欢好时的吻痕,在纷乱的夜中看不真切。




“如果这次再分开,我们这辈子都可能不会再见了。”



于曼丽撸下衣袖思考一秒,“好,我跟你走。”




夜色是绝佳的掩盖,有熟悉对方内情的于曼丽左右突击,汪曼春很快跟着她来到约定的地点。这里果然有辆车停着。



“快上车。”




“你跟我一起上,别想丢下我。”汪曼春拉着曼丽的手想将她也拽上车。然而一拽不动,她有些疑惑地看着曼丽。




“我为你叛变了组织,组织不会放过我。我死了你还安全些。”曼丽扣住车门并不打算进去。



“诶呀,一起上嘛,反正都要去同一个地方。”驾驶员扭过头来说话,是明台!




他手里转着一把左轮,停下来的时候黑洞洞的枪口正指着汪曼春。



“曼丽,你出卖我。”汪曼春不可置信。




“我没……”曼丽连忙否认,她也不知道为什么驾驶员会换了人。原计划出了纰漏让她始料未及。




“出卖就出卖嘛,不要大惊小怪嘛,咱们这个行业就是你出卖我我出卖你,慢慢就习惯了。”明台依旧一副浪荡世家子的模样。




曼丽举起手枪对准明台:“你放了她。”



“不可能,她杀了我全组成员。”




曼丽把枪对准自己脑袋:“再说一遍,放了她。”



“不要。”汪曼春跳下车想要阻止,于曼丽后退一步避开,拉开了枪上的保险拴。这下汪曼春也不敢多动,万一开枪走火,曼丽会有生命危险。




“你为了这个蛇蝎女人汪曼春,值得么?”明台气得拍着方向盘。“我死了那么多兄弟!”




“我只有这一个要求,看在我们过往的情谊上,你放过她,我跟你回去领罪。”



“不可能。”明台跳下驾驶室。




“不可以。”汪曼春悄悄往身侧晃了一步,距离明台更近了,手从衣袖里转出一把匕首,藏在明台看不见的一侧,“有话好好说,千万别激动。我不希望你受伤。”




话音刚落,她便回身借着刚才余光所标的位置,朝着明台刺去。现在看起来是个死局,但只要明台死了,她们就能双宿双飞了。

评论(3)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