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yuejun

平行世界(媳妇庆生文)



(一)

山崖上坐着一位女子,背影单薄萧索,似乎下一秒就会随风飞去。

“久寻不得,她竟在此处!真是要了命。”一中年男子放下衣摆,气喘吁吁就要上前拉住她,不料却被另一中年女子拦下。

“她只不过是发呆,又没有缺了胳膊少了腿的,你着急甚么?”说罢中年女子缓步上前,握住那女子的手,柔声问:“青羊可是看够了?随嫂嫂回去罢。”

唤做青羊的女子才反应过来,偏头看见身后那吹胡子瞪眼的,不是兄长胡青牛更是何人!连忙就着王难姑的搭手站起来,由她搀扶着走回。

“知道害怕了?你这身上每一块骨头都是我接的!出门不经我同意,擅自跑到这种地方来耍,准备再摔个粉身碎骨不成!”男子神清骨秀的面容被愤怒歪扯,挥舞着双臂打也不是骂也不是,最后狠狠捶了一下自己手心。

“好啦~说也说过了,青羊不能长时间吹冷风,快些回家吧。”王难姑把小姑子搂在怀里催促着。

崖上人烟稀少,树木就格外茂盛。青羊不慎衣衫被勾住,自蹲下解开。胡青牛早抱着一肚子气大步向前去了。
看着略远的哥哥身影,青羊抬头问王难姑:“我真的是被负心人推下山崖摔成这样的么?嫂嫂能不能为青羊细讲讲,我是丝毫也回忆不起来的了。”
王难姑回头看向悬崖:“这不是出事的故地,你也不是当年的你了,想起来又如何?负心汉已经被你兄长斩了,扔到山沟里喂狼。大抵就是这些,这天长日久的,快活过自己的日子就好了,你还问这些旧事作甚。”
“可是,我总觉得这是别人的故事,生生按在我身上的。”青羊随着嫂子爬下一处乱石坡,“哥哥一直醉心医术,哪里能抡刀斩人呢?”

乱石坡旁有一片青草滩,王难姑打扫小径边的石板让妹子歇息,“你若是真觉得如此,那再好不过了,就当是前世的孽债。你不用计较这许多。哥哥武力是不佳,但是还有嫂嫂在呢。他要为你报仇,我自然也不会袖手旁观。”
石边有一株蒲公英,黄灿灿的芯子煞是好看。王难姑拔下来,杂着几根点地梅绕了一束花让青羊拿着。
青羊拨弄着花瓣,放在鼻尖闻了闻。
“如今身子大好了就跟着嫂子认认药草,学学医术做个消遣罢。”
“那再好不过了。”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