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yuejun

如梦令(二十五)令后

茉莉二十五(令后)

“你过来。”
听得一声吩咐,璎珞凑近容音身边,以为又要被捏脸惩罚,心中认了命闭上了眼睛,此刻她希望容音能手下留情,毕竟刚才捏的真是有一点点痛的。

是温暖的呼吸扑在面上,随后是软软的触感,容音的吻落在璎珞的脸颊上,像蝴蝶落在茉莉花,轻巧灵动。

璎珞惊讶地睁开眼,正好对上容音的眸子。那是她熟悉的容音的眼神,包含着满满的疼爱和怜惜。
“还疼么?”
容音轻声问道。

璎珞咬了咬内唇,将另一边脸也凑上前:“这边还有点疼。”

容音见她眼睛紧闭,就知道这个撒娇的孩子内心必定是紧张忐忑的。魏璎珞可是天不怕地不怕,如今话都说出来了,也做出来了,还在担心什么呢?
她轻笑,伸出手揪住璎珞的耳朵轻轻一提,只听璎珞诶呦一声,连忙把手护上去叫饶命。
如今璎珞心悔得都绿了,为什么贪心试图触碰这条线?守好主仆或者姐妹的身份这样过下去不也可以么。这下子好了,被容音拒绝的滋味,比揪耳朵难受得多。
容音看着璎珞五官痛的皱成一团,放轻了力道。此刻璎珞表情才舒展开。但是有些不明显的痕迹留下。这些也被容音看在眼里。
此刻璎珞正低头揉着耳朵,大眼睛里含着泪。
揪着耳朵的手已经松开,璎珞身体稍微远离了容音的床榻,像她的心一样,也离容音远了一点。她试图重整自己守好边界。然而下一刻璎珞就被床上之人揽过去抱在怀里,额头碰着额头,鼻尖抵着鼻尖。璎珞感觉两颗心也被迅速拽到了一起,触碰到了。她惊吓中深吸了一口气,将容音的体香吸了满怀。在容音的温柔气息笼罩下,璎珞顿时软了身体,由炸毛小刺猬变成温顺小猫咪。
“呵……”
容音轻笑着,她就这样和璎珞近距离接触着,她不动,璎珞也不敢动。两片唇瓣近在咫尺,璎珞小心翼翼咽着口水,心里想着,难道她会亲……那里么?

“你啊~是最皮的那一个。”容音像抚摸一只猫咪,动作轻缓地抚摸着璎珞的后脑勺,见她身体瞬间变得僵硬,有些了然,然而她只轻轻蹭着璎珞的鼻尖,最终将这个吻烙在她的额头,“别多想,睡吧。”

“为什么?”
璎珞不肯下床,她拥上容音,将下巴搭在容音瘦削的肩。
“难道之前让我叫容音的不是您,难道我不值得么?”
容音看着依偎在自己怀里的璎珞,双手无处安放,最后搭在她后背,有一搭没一搭的抚摸着。
“我是在想,会不会太快了,或许应该慢一点,细水长流,这样也能长久一些。”
“您是不相信我么?”
容音听着怀里人的发问,她想起那个大步走在自己身前的一袭黄袍的身影,想起自己试图伸出拉住他却最终收回的手,想起自己隔窗望月的无数个不眠夜,还有那时听到戏台处隐约传来的欢声笑语,心越来越寒,身体越来越冷,最终还没等回答,先打了个寒战。

璎珞紧贴着容音,自然能感受到她这个寒战,此刻暗道一声“坏了”,这个时节夜深露重,寒气极易侵体。纯妃说过,容音的寒症若是上来,会先打个寒战,此刻要是不及时回暖,再等一会儿她每个骨缝都会疼痛难忍,就好像用冰针一根根扎进骨节里。
璎珞也不矫情了,赶紧扶着容音躺好,选了个汤婆子放进被底让容音踩着,拢好被子。她转身从炭炉里用铁钳子夹了几块热石放在水里,只听“滋滋”几声,屋内顿时蒸腾起热气,比之前的干冷让人舒爽多了。下一步,璎珞选了几块厚实的棉垫子包了热石在容音的膝盖窝和肩肘处都放好,用着石头的余热烘赶容音骨缝处的寒气。

容音已经开始牙关打颤,不用璎珞说,就将被子紧紧裹到颈下,只露出苍白的一张脸。凡是露在外面的皮肤都出了鸡皮疙瘩,连唇色也比之前青紫。
“娘娘好点了没?”
容音颤颤着点点头,然而她眨眼的动作慢到能看出来,身体分明已经痛到乏力了。
璎珞知道她是为了让自己宽心,才胡乱点头。不知是不是之前强行生下永琮落了病根,这次寒症发作怕是比以往都凶险。容音已经足够能忍受,硬是咬住嘴唇不肯呻吟出声,要不是璎珞及时发现,让她咬住手帕,估计能咬烂内唇。
对于寒症,璎珞也有点了解。曾经自己被罚跪淋在雨中,肩膀和膝盖都被湿气侵入,疼痛难忍。容音体弱,所受到的疼痛比自己更甚。

怎么办,这个时候怎么办?

“糊涂了,怎么不请太医。”璎珞一敲脑壳“我真是又笨又蠢。”
容音见她这么用力敲打自己额头,赶紧送被子里伸出手拦住:“你这是要干什么?”
“你再忍一会儿,我去请太医。”
“不可以,你是真糊涂了么?若是被太医查出我宫寒的内症,皇后的位子将危在旦夕,恐怕我们都会有危险。”容音说完深吸了一口气,皱着眉咬紧牙关等这一波疼痛过去。

这种痛还不同于生育的痛苦。那时的疼痛不知为何,如今已经记不清的,是痛,但是还能有个喘息的空档。现在这种痛,让人越痛越清醒,而且一直痛,只有更痛和轻些疼痛的分别。

“那,那我去请纯妃,您再忍一下,我去去就回。”璎珞又抓住一根救命稻草。
“这大晚上的,你跑出去找纯妃来长春宫。”容音疼得翻了个身,璎珞赶紧将被子给她盖好。

“让别人知道,口下无德的人,不知还能传出什么风言风语。之前高宁馨借题发挥,来了一曲怜香伴惹了很多事,如今我们实在是不能再来这一遭了。”

璎珞只好又去柜子里取了几床被子盖在容音身上,试图帮她捂汗。
要是把汗捂出来,就好了八成。

“听纯妃说,你跟她学了一些时日医术。估计也是对我的症状,不用担心,就按照她交给你的处理。”

容音冷汗淋漓,整个人虚脱到浑身湿透了,然而还是没有感觉到体内有一丝的热气。这种时候,她怕自己昏倒会让璎珞没了主心骨,强撑着叮嘱璎珞治疗自己。
“娘娘金玉之体……”

“我们没有什么分别。”

“那……好。”
璎珞端来茶水,她试过温度,比正常入口的稍烫一些。这一碗她让容音一口饮下,为的是从肚里暖着五脏六腑,不致冷到肠胃痉挛。

金丝楠的衣柜中有一个小格子,璎珞放了几个瓷罐在里面,以防不备之需。
如今是用到了。

她庆幸自己是肯学的那种人,已将纯妃的医术学了个通透。而纯妃似乎早有预料,曾自解衣衫让璎珞在她身上学习拔罐针灸。
“容音,得罪了。”
璎珞帮她擦拭头上身上的冷汗,将衣被揭开,露出光洁的后背。按照平日纯妃所教导的那样,将广口瓷罐挨个用火球在里面烧了一圈扣在容音的穴位之上。

她眼见的,是容音细嫩的皮肉被一点一点吸进罐中。不知怎的,脑海里浮现的却是纯妃纤细的腰身。

“嘿,别走神。伺候你家娘娘时也这样三心二意?”
那时纯妃脑后好像长了眼,出言教训她。

璎珞晃了晃头,将过往抛出脑后。然而手指却在这一烧一扣间,故作不经意地容音的腰际摸了一下。

富察容音虽然疼痛难忍,却不是无知无觉。她趴在枕上闭着眼睛,吐出一口气息:“你手心是不是有些温度,帮我敷一下腰吧,那里凉得很。”

璎珞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动作不要太轻柔,会痒,尽管大大方方放上去。”

“我……”
璎珞冰雪聪明,自然知晓自己的小动作被抓包了,脸上红得像炭火。

罐子足足停留了半柱香的时间,璎珞将它们一个个取下来。
“你现在的胆量就只有这一点点大啊。”经她这么几番折腾,骨痛缓解了很多,容音已经有力气能和璎珞调笑了。

敷在关节处的热石已经没有多余的温度,被璎珞取了出来。足底的汤婆子也凉了,璎珞也拿了出来准备换水。没了热石和汤婆子,被子里的温度降了下来。
“不必折腾了,我已经大好。你这样一拿一放,又散出不少热气去。”
“要的,不然等它们凉了,反而会吸走热气。到时候就是您的身体暖着它们了。”

“这样啊,要是有不变冷的暖床就好了。”
“说的是呢。”璎珞愁眉不展,她想不到有什么可以一直热着不变冷。

容音看着她认真的模样微微一笑:“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璎珞明白了。
“进来吧,没有旁的人,你我也不是第一次。”
璎珞欲上不上的踌躇着。
“只是为了让我舒服些,要想那么多杂七杂八的么?”
璎珞豁出去了。

她将衣裳脱去钻进容音被子里。刚才前后操持这段时间,璎珞身体确实比较热,鼻尖甚至有汗水渗出。
之前只道是自己也曾体寒过,能感受一部分容音的痛苦。如今她紧贴在容音身后,紧紧抱着才明白,真正体寒的人有多痛苦。和容音略带凉意的身体一比,自己的身体热得像个小火炉。

没有繁华厚重的朝服,容音身材都好像小了一些,能被璎珞牢牢地抱在怀里。将手贴在她的手背,将腿靠在她的腿后,像抱一个大些的婴孩,璎珞将容音抱在怀里,用自己的体温暖着她。她们的身体完美契合在一起,好像从来就该是如此。

评论(17)

热度(2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